大牌档(大排档) 香港九龙大牌档 源记海鲜饭店 专营游水生猛海鱼海鲜 炭炉烧鹅 避风塘赖尿虾 避风塘炒蟹
香港大牌档(大排档)风味美食 源记海鲜饭店镬气十足
大排档 大牌档 冬姑亭 风味海鲜小厨

大牌档起源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世期,政府为照顾因战殉职公务员及他们家属的生计,就发出牌照,允许他们在路边经营的食店赖以为生,由于食物价廉物美,广受欢迎。因为那张牌照很大张,所以大家把这些在路边经营的食店叫作大牌档。亦有误写为大排档

虽然大牌档没有装修,又要在路边吃东西,但菜价不见得比大酒家便宜很多。但是大牌档仍然吸引不少人光顾,当中更不乏社会名人、名星等。这是因为大牌档没有了昂贵的租金、不需要花费在店子的装饰,菜价全都用在材料上。再加上大牌档用大铁镬炒菜,所以炒出来的小菜就自然“火十足。更何况客人可以现场看着师傅炒菜,是不是真材实料一看就知道! 有美食家解释这就是所谓的镬气。换了在室内的厨房,通风系统功能有限,炉火不能像大牌档那样猛,炒出来的菜就当然比不上了。

食材新鲜 货真价实
源记海鲜饭店已在油麻地吴松街熟食中心迄立十多廿年。老板江先生以用料新鲜、货真价实作招倈,所以熟客非常多。 生猛游水海鲜、本地合时蔬菜、炭炉烧鹅、打边炉(火锅)、煲仔饭、打冷等,都是源记海鲜饭店的美味主题,晚晚座无虚设。

椒盐赖尿虾 生猛游水海鲜、本地合时蔬菜、炭炉烧鹅、打边炉(火锅)、煲仔饭、打冷
豉椒炒蚬
拣手生猛海鲜 经验名厨主理
源记海鲜饭店主厨骆师父入厨二十多年,最擅长主理游水生猛海鱼海鲜。 骆师父说海鲜好吃与否其实取决于新鲜及大厨的 功力。 好像椒盐赖尿虾及避风塘炒蟹就一定要劲火炒才干身。豉椒炒蚬就八九十月最肥美,庙街潮州仔煎蛋(蚵仔煎)仔就一定要新鲜及洗干净,粉浆跟蛋的比例要适中。每一细节都一丝不苟,难怪骆师父的出品深深吸引着捧场多年的一班忠实食客粉丝(FANS)。

庙街潮州仔煎蛋(蚵仔煎)仔
经典集体回忆 古法炭炉烧鹅
其实到源记海鲜饭店用餐,除了经典庙街菜式游水生猛海鲜外,另一深得各界老饕们追棒的招牌出品就是天天新鲜烧制的古法炭炉烧鹅。目前的餐饮牌照规定,食肆之内不容有炭炉的存在,所以古法炭炉烧鹅在市面一般食肆已难得一见 。而源记海鲜饭店卖的皮脆肉嫩烧鹅由著名的姊妹店"人记"主理。烧鹅每次只烧5-6只,卖完再烧,以确保烧鹅保持外皮金香酥脆、肉质弹牙多汁。每天都卖上三十多只。 很受食客欢迎。要追求全统古法炭炉烧鹅风味的朋友不一定要去到深井了!

皮脆肉嫩烧鹅

庙街风味大牌档 街头风味

古法炭炉烧鹅


源记海鲜饭店特别优惠「一起走到香港」179.hk 的网客, 打印网上优惠卷到店内使用,准备中。

点击地图放大

源记海鲜饭店 吴松街与北海街交界,永安公司后面

源记海鲜饭店
佐敦吴松街 29-39号 吴松街熟食档

(吴松街与北海街交界,永安公司后面)
查询电话: 23841686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 上午11:00-零晨2:00

年中无休

交通: 佐敦地铁A1出口向油麻地方向步行三分钟

(所有食物图片只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