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商户加盟
网站地图
会员登入

繁体版

香港美食

购物天堂
酒店宾馆
四通八达
优质服务
旅游景点
旅游信息
优惠下载
会员登记
 
返回主页

「入境旅行团(登记店铺)购物退款保障计划」

 

新政策6月15日推出,取代现行的“14天百分百退款保证计划”

从香港旅游业议会官方网站上获悉,香港旅游业议会将于6月15日正式推出“入境旅行团(登记店铺)购物退款保障计划”,取代现行的“14天百分百退款保证计划”。据了解,新政策推出后,凡是参加旅游团到香港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到新的退款保障计划。该计划将规定游客去香港购物百分之百退款的时限由14天延长至6个月,还要求定点购物店铺的收据资料要详细化,比如数字相机要列出像素、变焦倍数等,否则将被记分。当分数累积到一定数值时,就会被撤销登记,登记一被撤销,旅行社就不能再安排旅客前往光顾。

新计划与现行计划相比,相同之处是两者都规定会员旅行社必须先向议会登记店铺的资料,然后才可以安排旅客前往有关店铺购物。而店铺要向议会登记,必须作出一些承诺。如果违反了承诺,就会被记若干分;当分数累积到30分时,就会被撤销登记。登记一被撤销,旅行社就不可再安排旅客前往光顾。
那么两个计划又有甚么分别?具体的分别当然有不少,但从整体上看,可以分为四类。

第一,更佳保障。在新计划下,向议会登记的店铺,必须承诺提供六个月全数退款保障给内地的团体旅客。

第二,更高透明度。所有登记店铺的数据都会在议会网站张贴,这包括店铺的地址、电话,以及被记的分数、被记分的原因、相关接待社和组团社的资料等。

第三、更优良服务。在新计划下,如果在三个月内,议会收到10宗关于登记店铺的退款投诉,那么除了每宗个案可能被记的分数外,有关登记店铺还会额外被记10分。此外,登记店铺倘若做出有损香港旅游业的行为(如售卖冒牌货品),就会被议会撤销登记。

第四、防止逃避责任。根据新计划的规定,登记店铺即使改名,甚至领取了新的公司注册证,但只要在同一个地点经营,则议会仍会视为同一家店铺,也就是说所有累积的分数都会保留。


查询「入境旅行团(登记店铺)购物退款保障计划」详情,请联络香港旅游业议会(电话 852 2807 0707)

回到主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商户加盟 网站地图 会员登入 网站声明